学校首页

视觉传达设计专业(专科)

  • 2022.03.24
  • 招生专业

专业代码:550102

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我校艺术学院的品牌专业,有着17年的专业建设历史。视觉专业注重与行业企业紧密联系,通过校企合作项目、以赛促教等多种形式培养学生的设计素养,为本地文化创意产业输送了大量的优秀高端技术技能人才,在行业和社会中有着一定影响力。


培养目标

培养具有现代设计理念、良好职业道德素质,掌握平面设计、包装设计、品牌设计等知识和技术技能,能够在视觉传达设计领域从事创意、设计、策划和管理等方面工作,具备良好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。


专业特色

本专业设有视觉设计研究所和设计工作室,与行业企业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,注重课堂教学与实际项目应用相结合,把实际项目引入学生培养体系,组织学生进行市场化的logo设计、广告设计、包装设计、广告摄影、企业形象设计等,提升学生的美学修养、创新意识、设计思维和动手能力。通过多维度的能力培养和实践训练,大大提升了学生的综合能力,大量学生设计作品在竞赛中获奖,并被市场和客户认可,完成了从“作品”到“商品”的蝶变,充分体现了教、学、做一体化的教学模式所取得的良好教学效果。


核心课程

插画设计、版式设计、广告摄影、书籍装帧、新媒体广告、包装设计与制作、图形创意、印刷品设计、广告创意设计、字体与标志设计、企业形象设计等。


就业方向

面向文化创意产业,在各类设计公司、品牌传播机构、摄影机构、互联网公司、游戏公司、新闻媒体、印刷与出版企业、中大型企业市场推广部门以及各级国家政府机关事业单位,从事平面设计、插画设计、商业摄影、新媒体设计、包装设计、品牌设计和美术编辑等相关岗位工作。


专业技能证书

平面设计工程师、广告设计工程师、Photoshop中、高级证书等。